『 飛行記錄 』香港航空 (A350 x A333) SFO-HKG-TPE 舊金山-香港-台北


當時在美國實習時,每天就上google flight 刷著回台的機票,突然有一天發現香港航空 A350單程回台灣才不到$350,上網看了許多評論也覺得不差,馬上就刷了下去。




------------------------------------------------------------------
Date: March 8, 2019

Route: San Francisco (SFO) - Hongkong (HKG) 

Carrier: HongKong Airline

Flight No.: HX 061 

Aircraft: A350-900
        
Class: Economy Class 
------------------------------------------------------------------


想著一段時間都不能再回美國,登機前一晚馬上衝去附近的 In&Out 吃個夠。


當天早上大概兩小時前就到了機場,突然發現安檢的隊伍都快排到check in 櫃台,領到登機證後急速進到隊伍中,但也排了30分鐘以上才過安檢。圖中是旁邊登機門的中國東方航空。


這台就是我要乘坐的香港航空 A350-900,看網路上的評論說到港航的A350裡面的硬體設施非常新,當時滿心期待能夠快點登機。



一上飛機前面幾排是商務艙,後面經濟艙載客率我初估大概只有六成,幾乎每排都有空位。然而,港航的A350果然非常新,硬體設施很不錯。螢幕操控起來也很順。滑到電影清單時,發現當中的電影也都是最近才剛下檔的。不太會有很冷門的片。


港航A350的飛安說明書


剛起飛不久就讓我拍到之前住的區域,當時想起來蠻感傷的,畢竟也在那住了一段時間。


起飛不到一個小時,空服員開始發下第一餐。我選的是糖醋魚排佐蔬菜,旁邊附上煙燻鮭魚佐通心麵與堅果 + 紅蛋糕,小點心為起司 餅乾 + 小餐包。杯子裡面放了純水,我另外點了一杯瓶果汁。


煙燻鮭魚吃起來有點黏黏稠稠的,感覺好像放了很久。整體我不太推。


這個蛋糕如果把上面那層奶油去掉大半,讓紅白的比例適中,其實還蠻好吃的。


這個主餐我可以給中上的分數,魚排的份量非常多,米飯也不會有那種蒸過的黏稠感,如果旁邊的蔬菜可以加些調味,就能逼近完美。


用完餐後,機上的燈慢慢暗下來,看了幾部電影後,我開始嘗試螢幕的一些新軟體,這個飛行及時記錄軟體其中一個功能能夠把螢幕當中的地球進行任意方向的旋轉與縮放。這個功能是我在其他航空還沒有看過的( 如果有看過其他航空有的朋友,麻煩指正我:)


看了幾部電影後完全沒有任何睡意,我走到空服員被餐的地方,發現那裏放了許多餅乾、巧克力、糖果,還有各種飲料,讓一些有需求的旅客自由取用。


這個機翼攝影鏡頭的功能非常不錯,可以看到外頭的現況,而且解析度還算高。


在飛行時間剩下一半時,空服員送來了宵夜,是墨西哥肉捲餅! 吃完覺得味道還不錯,裡面餡非常足夠。


抵達目的地時間剩下兩個多小時,此時感覺家就在旁邊,但還不能馬上回家..


此時空服員送上第二餐 晚餐。我選擇燉牛肉佐馬鈴薯與蔬菜,旁邊附上了常見的水果盒,還有一包巧克力餅乾。


牛肉燉的非常嫩並且很多汁,一口牛肉一口馬鈴薯配著吃,讓我現在想到都直流口水。



終於下機了,我需要搭上機場地鐵到其他航廈轉機。

------------------------------------------------------------------
Date: March 9, 2019

Route: HongKong (HKG) - Taipei (TPE) 

Carrier: HongKong Airline

Flight No.: HX 284 

Aircraft: A330-300
        
Class: Economy Class
------------------------------------------------------------------


前往登機門的路上看到了周大福,之前小時候看周星馳電影時,還天真以為周大福是賣漢堡包的,原來是賣珠寶的阿!


離登機時間還有兩個小時,特別到了戶外觀景台看了一下飛機起降


港航的A333 跟A350比硬體設備差了一小截,但使用上還是很不錯。


隔壁停的是正要起飛的香港快運 HK Express。


起飛後可能是因為這班飛行時間很短 (大概一小時又二十分鐘) ,所以空服員很快就送上了餐點。熱狗堡 + 純水,每個人都一樣。


終於要回到我想念的家了


飛機降落桃園機場時,正下著傾盆大雨,但我心裡是興奮的。在國外待了許久,現在終於到家了。


看到家附近的店家環境還是跟以前一樣,原來 我也沒有離開很久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飛行記錄 』韓亞航空 (A330-300) ICN-SYD 首爾-雪梨

飛行紀錄 長榮航空 BR25(B777-300ER) SEA-TPE 西雅圖-台北

飛行紀錄 中華航空x日本航空 (B737-800) TPE-NGO 台北-名古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