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B787-8) TPE-KIX-LAX-SJC 台北-大阪-洛杉磯-聖荷西

前言
這次旅行要歸功於幸運地搶到愚人節日航的bug票,才能成行。還記得那時花了大約6800NTD買到Y艙的來回票,哩程累積率還是100%,外加貴賓室使用權。



------------------------------------------------------------------------------------------------------
Date: Aug 2, 2016
Route: Taipei (TPE) - Osaka (KIX) - Los Angeles (LAX) - San Jose(SJC)

Carrier: Japan Airline

Flight No.: JL816 (TPE-KIX)
                 JL60 (KIX-LAX)
                      AA5908 (LAX-SJC)

Aircraft:    Boeing 787-8 (TPE-KIX)
                           Boeing 787-8 (KIX-LAX)        
Class: Economy Class
------------------------------------------------------------------------------------------------------



辦理登機+龍騰貴賓室
因為可以使用貴賓室,雖然是12:30的飛機,但早早9點就到了機場來check in了。領完登機證時,櫃檯的人員會順便給你一張龍騰貴賓室的邀請卡,以便等等能夠進去。在櫃台總共會拿到3張登機證,TPE-KIX、KIX-LAX、LAX-SJC,在登機證上面會註明能夠使用Sakura Lounge,等等到日本只要出示登機證就能進入。
Check in完迅速的出境,來到了龍騰貴賓室,其實貴賓室離登機口並不遠,能夠等到登機前5分鐘再出來都來的及。



龍騰貴賓室其實不大,食物也不用太期待,熱食有米粉、小籠包、燒賣、包子。冰箱裏面放ˊ著可樂與各式的飲料,還有蛋糕、甜點、味僧湯、熱茶。順帶一提還有超商的三角飯糰(我沒有吃)。我最喜歡的是生啤酒機,在貴賓室就先享用了兩大杯。



登機 (TPE - KIX)
這次從台北到大阪值飛的飛機是大家所熟知的JL816,日航最新的波音787。





拿著登機證看到自己的座位是9C就開始往後面走,走到後面經濟艙2-4-2的位子發現已經是25了,只好尷尬地往回走,到了位子發現!!!! 9C怎麼是商務艙的位子!!我還跟空姐確認這真的是我的位子嗎??! 後來得知台北到大阪這段位子被升等為前排的商務艙椅子。







日航商務艙的位子真的非常的大,以我177cm身高,腿距離前排座椅還差一大截。雖然有些人抱怨日航787是牙醫椅,並且只能伸展171度(無法180度平躺)。但對我第一次坐到商務艙的椅子已經是非常興奮與滿足了。上面的坐椅遙控器可以讓你選擇三種模式,並且對身體各個部分可以往前往後調整,非常方便。



台北到大阪只有供應一餐,先在這邊提醒大家,雖然位子被升為商務艙,但其中的服務跟餐點都是經濟艙的規格。餐點的內容為主食: 日式豬肉燴飯,上面兩個小盒子分別為日式蕎麥麵、烤杏孢菇。加上奶烙和沙拉,飲料方面我點了蘋果汁跟牛奶。日航的餐具非常講究品質,是鐵製的餐具。



飛了兩個多小時後飛機也開始準備要降落在關西國際機場,第一段的飛行也差不多就告一段落。

關西機場+Sakura Lounge





一降落後需要搭電車到另外一個航廈,途中經過環球影城的海報牆,顯示現在哈利波特的主題還是非常熱門的。到了許多可以買免稅商品的地區,購入了許多零食餅乾準備帶到美國吃。購物完接下來就是前往位於登機口旁邊的Sakura Lounge。







Sakura Lounge在廣大旅客當中相傳必吃的食物就屬於以上的咖哩飯。這碗牛肉咖哩飯的醬汁非常的香濃,並且當中的牛肉柔軟不會生硬。配上日本白飯,根本是舉世無雙的搭配。貴賓室當中附有生啤酒機,冰箱當中有甜點與各式飲料,食物方面除了咖哩飯,還有日式玉子燒、麵包、湯品等等。此貴賓室我非常的推薦(請大家衝JGC吧。

登機(KIX-LAX)
此段班機所值飛的是JL60,也是波音787,經濟艙座椅採2-4-2。





此班飛機的座位沒有很滿,所以我與旁邊的日本人中間隔了兩個空位,我順勢把隨身包包放到旁邊無人的空位上。日航787的硬體設備非常的新,螢幕尺寸都比之前的還更大,裡面有著許多正在上映的電影,但唯一缺點是有中文字幕的電影比較少,所以我都只能使用英文字幕來觀看。



第一餐在起飛後一個小時就送來了,主食是日式豬肉飯,上面三個盒子各為水果、薯泥、涼拌蔬菜。餐盤送來時空姐會詢問你是否要味增湯。
吃完第一餐,順勢看了一部電影,這時機艙的燈光會被調暗,是許多人休息的時間。







第二餐是非常酷的摩斯漢堡,這餐特別的是,你需要自行按照所附的說明書組合你拿到的漢堡。我花了不少時間看懂那幾個組合的步驟,並且組合完成我的漢堡。完成後頓時有點成就感。雖然費了不少工夫,但漢堡非常好吃。吃完這餐,稍微的休息一下也就到了洛杉磯國際機場了。
快步走出登機口往著貪食蛇的入境隊伍而去~



洛杉磯國際機場+登機(LAX-SJC)
走出入境隊伍後需要領行李重掛,然後走向國內美國航空的航廈搭機。上機起飛後,空姐送來了一杯飲料與小餅乾。前後不到一個小時,才覺得剛閉上眼睛就到了聖荷西機場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飛行記錄 』韓亞航空 (A330-300) ICN-SYD 首爾-雪梨

飛行紀錄 長榮航空 BR25(B777-300ER) SEA-TPE 西雅圖-台北

飛行紀錄 中華航空x日本航空 (B737-800) TPE-NGO 台北-名古屋